close

時間過的真快,一晃眼已經術後滿一年了

今天就來說說正顎手術對我的意義好啦哈哈

 

今天的話有些多,但若你也正在考慮做正顎手術

我相信對你會有幫助喔!

 

首先先來張個階段的比對圖啦!

 

若是要說正顎手術對我帶來的改變

最直接的就是→在照相時我不需要再刻意去控制我的嘴角

照相起來也相對有自信了

以前講話時嘴巴會有偏歪斜,現在也改善了

(看我第一張悽慘的畢業照就知道了)

 

或許有些人會想~

這些問題何其他需要正顎手術的人相比

我的狀況其實不必要動到如此大的手術

但為何會讓我動了那麼大的念頭下定決心呢?

 

答案很明確,就在這術後一年多日子裡

從一開始的大改變到後來一點一滴的微小變化

確實讓我更加堅信當初的決定是不會錯的(握拳)

 

最重要的就是照片的回顧

我是一個很重視紀錄回憶的人

對我來說相片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當然也希望在我的回憶中

我能是自己覺得的最佳狀態

我本身的工作是整外診所的諮詢護理師

所以在門診當中非常容易碰到有相似困擾的客人

而最多人會問的問題是以下

「正顎手術到底會不會痛」

「消腫期到底需要多久?多久才會自然?」

「值得下這麼大的決心做手術嗎?」

 

在這裡我也一起回答大家的問題唷!

因為很多會看我文章的人

不是還在考慮要不要手術

就是已經確定要做正顎

更有已經做完手術的朋友們

 

1.正顎手術到底會不會痛?

 

我覺得手術後修復期間,腫脹感居多

如果說疼痛的話,整個過程當中都沒有過耶(笑)

皮膚就宛如敷了長效面膜那樣嘣嘣嘣

像是突然新生了很多膠原蛋白"緊致"了四個禮拜左右

但說痛的話,真的沒有疼痛喔!

(難道是我比較不怕痛嗎哈哈)

 

2. 消腫期到底需要多久?多久才會自然?

 

消腫期的話則是因人而異喔!

像我的體質,淋巴循環代謝就很差

所以和其他正顎手術的人比起來

我真正消腫大概是3個月到6個月

 

到了第6個月才覺得自己是"真正"消腫了

但是並不代表前期都沒有變化噢!

只是我要求比較高一點哈哈

滿半年後我才覺得自己的臉型有達到心目中的理想

 

但其實很多朋友同事和客人

都在差不多1個半月的時候

就跟我說我消種蠻多的了感覺很自然

只有跟自己較為親近常接觸的人

才覺得的出來臉型還是稍微有夯拎

 

但走在路上我想路人也只會覺得

這個女生的臉稍微肉感了一些哈哈

 

要破繭成蝶的過程是辛苦的

但日後的結果會證明等待終究是值得的

 

3.值得下這麼大的決心做手術嗎?

 

正顎手術比起其他整外手術相比

確實是一項非常大的工程

 

但我相信不論任何手術

都應該事前審慎地評估自己的需求和要改善的地方

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

了解可以透過哪些方式去做改變

 

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發達的年代

很多資訊雖然能從網路上獲得

除了技術作為首要考量之外

我相信實際面談當中

與醫師之間互動的感覺及信任度更為重要

 

那不是透過隻字片語的文字
或從網路當中閱讀就可以感受到的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你必須認真思考『什麼是你真正想要的』

一旦當你決定了,了解自己的需求

那其他人的聲音都是「善意的意見」

因為只有你自己明白需要的是什麼

我想這是不論今天做任何手術

最尤其重要的!

 

陳怡傑醫師曾在專欄上分享過的一段話,我很喜歡且印象深刻
打掃庭院最完美的方法,

就是用耙子把草地上的落葉全部掃乾淨之後,

再輕輕地搖一下樹幹,讓幾片枯葉自然的飄落

 

正顎手術所帶來的是大方向性的改變

改善及移動可見和有限的骨骼

將其調整到一個協調位置

 

但很多時候我們往往忽略近而去追求所謂的絕對相稱

實際上我們所喜愛的那些美又有多少是相稱的呢?

我覺得真正美的體現在於

殘妝的異樣之美中更凸顯出完美

 

很高興在一年前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既使當初身邊的家人朋友有不少反對的聲音

但是當看到我術後的改變結果

他們能夠理解我甚至為我感到開心

 

看見現在的變化,最後要感謝的是陳醫師

若沒有他就沒有蛻變後變得自信的我

 

最後謝謝我的家人

謝謝他們當初即使有過不放心

但仍然放手讓我去追尋自己想要的

因為他們的支持

才能讓我更堅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不後悔的

 

最後送大家一張美照啦哈哈(不要臉)

arrow
arrow

    syre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