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每天在忙碌中度過

不知不覺~正顎術後已經滿半年了

其實差不多過了術後3個月之後的變化就不大了

雖然外觀的變化微小,但牙齒呀~嘴巴裡看不見的地方

還是悄悄的有在改變和恢復唷~

首先!我吃東西越來越不忌口了哈哈哈哈哈

跟術後4個月的時候比起來,現在可以更有力的去咬有韌性的肉類

手術完的前4個月,有時候咬稍微帶一點筋的肉

整個嘴巴都會感覺酸軟,牙齒也使不上力

(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牙齒老化

 

但在術後第5個月時,我開始嘗試吃羊排或帶筋的肉

發現越來越有力去咬,之後我就開始肆無忌憚的狂吃了哈哈哈

沒辦法~~人家可是忍了快半年沒有好好吃肉了

 

但~~我最愛的芭樂還是沒有辦法咬QQ

沒關係我會繼續等待到我可以吃它的那一天哈哈

(也許就是下個月嘿嘿嘿)

而在這期間牙齒矯正方面也稍稍發生了變動

原本預計可以在6月底前拆除的牙套

 

原因是→我牙齒的排列太緊密

加上我的牙齒比起一般人來說本來就比較小

「這是本身牙齒移動的個人狀況跟正顎手術無關噢!」
「正顎手術只會移動骨骼,不會影響到牙齒移動」

這個很重要,怕想要做手術的人看了會擔心

所以一定要先說明清楚的哈哈

 

接下來繼續回到我的牙齒狀況劇

也就是說,因為牙齒小的關係

過去我戴的矯正器就佔了牙齒1/2面積

導致長久下來牙垢清理的不完全

 

再這樣下去會造成牙齦發炎的狀況

所以牙醫臨時決定,先拆除下排矯正器

之後有可能會再更換隱適美或其他面積較小的矯正器

繼續將下排的牙齒矯正做完

 

那天拆除之後,戴牙套五年多以來

第一次又再看到自己的下排牙齒

真是感動~~~~~~

但心想怎麼有那麼點黃!!!

我想這是每個牙套人拆下來之後的心聲吧

畢竟我以前牙齒很白啊!

默默決定日後一定要做牙齒美白了(握拳)

 

跟了5年的牙醫師應該猜到了我的焦慮

他輕聲的安撫我的情緒說~~

接下來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

在這一年中讓我徹底擺脫牙套妹

只能說他成功轉移我對黃牙的注意哈哈哈

真的好希望能趕快拆牙套呀~~

 

說了那麼多還是要讓你們看看這幾個月以來的進化照哈哈

接下來就希望我下一次跟大家分享時~

我已經有口潔白整齊的牙齒啦

大家我們下次見唷

arrow
arrow

    syre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