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時間過得飛快,就這樣來到第三個月

其實後期的變化若是沒有用照片記錄下來

很難察覺其中的奧妙,在邁入第二個月時間當中

我悄悄地度過最難熬的六週軟流質飲食期了!!(放鞭炮)

終於覺得自己吃東西不會再像蛇了

初期剛脫離軟流質飲食期,我謹記廖醫師所說的

因為左側有填補骨頭平衡兩側歪斜,所以吃東西盡量以右邊咀嚼為主

(好怕右邊咀嚼肌變大啊...)

吃的食物硬度也漸近式的慢慢轉變

剛開始當然還是先吃稍微帶點軟性的食物

像是肉類的選擇會偏向嫩肉(EX五花肉)等方便咀嚼

這期間特別叮嚀大家

別因為剛脫離痛苦的吞嚥時期就拼命猛吃噢!

還是要注意畢竟因為是初期,骨骼還尚處於癒合階段

所以吃東西還是要選擇較軟一些的食物

別吃太有嚼勁的食物,不只影響癒合還有可能會落得骨頭痠軟的下場

某天媽咪買了蜜蘋果特地切丁要給我吃

結果因為蘋果還是太脆

我放在嘴巴裡面剛要咬才發現根本咬不動啊

在術後三個月內確實吃東西的變化也算是種訓練!

而之前困擾我的骨骼痠痛及卡卡問題

隨著開始可以咀嚼吃東西後,已經漸漸改善好恨多了!漸漸地不再那麼疼痛


隨著時間漸漸的過去~~到第三個月的時候

明顯感受到吃東西有越來越進步

跟之前的軟流質比起來我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跨年大餐我還吃了韓式烤肉

剛手術完那時候剛好正值秋季螃蟹最好吃的時候

我那時候一隻也沒吃到,這次可全補回來了

只是啃螃蟹還是不行......吃蟹肉已滿足

雖然第二~三個月的進展消腫很慢

但是我還是搭配醫師朋友提供的中藥配方:茯苓+紅豆+蓮子蒸煮過後的水

每天一大瓶帶去公司當水喝,養生又排水腫,真的有改善幫忙噢!

前幾天回長庚返診時廖醫師說我的臉還是有點「夯伶」(台語)

害我還擔心原本臉很大了結果做完更大怎麼辦~

廖醫師叫我耐心等待六個月,還是會再慢慢消的~~

檢查時發現我的智齒冒頭了!!

難怪我左邊咀嚼老是覺得卡卡的,就是那顆智齒在作怪

還因為常常咬到自己的肉(智齒長的方向是躺的)

結果智齒旁邊的肉凸了一塊變疤痕><

悲劇的是!需要等待六個月所有狀況都穩定才可拔智齒

接下來吃東西都要用右邊為主了

看來六個月後右邊的咀嚼肌可能因為太強壯要打肉毒....哈哈

接下來就要耐心的等待術後六個月的變化囉!

我下個月(術後四個月)的目標是可以微微的吃一些有筋的肉!

哈哈哈不過還是不要操之過急,視自己情況量力而為好了

最後來張術前跟術後階段的對比照吧

請大家期待我接下來邁入六個月的變化唷



arrow
arrow

    syre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