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許多人不一樣的是,我是在決定做正顎手術前,就開始戴牙套了!

起初我會做牙齒矯正的原因,是因為我天生有虎牙造成牙齒生長的空間不夠

因此推擠到其他牙齒的排列,導致我在清潔時無法完全的清洗乾淨

為了讓牙齒都可以輕鬆的清潔乾淨不蛀牙,也是決定開始去進行矯正的原因

syrena01  

目前我的牙套已經戴了5年

在大約戴牙套一年半的時候,很明顯感覺得出來我的牙齒的排列有整齊

但卻在拍攝畢業照時驚訝的發現!我的嘴笑起來時歪斜的好嚴重!!

明明是想要甜美的微笑,卻被同學誤認成是在戲謔的笑!

當下看到洗出來的畢業照,真是令我煩惱又受傷!!

 syrena02  

原本以為只要忍耐個幾年,當短暫的牙套妹就可以從此變美了…

沒想到卻還碰出了以前不曾注意到的問題,現在拍照我都要隨時hold住自己歪斜的嘴角

讓它不至於偏離的太多,不然就是要靠角度或是修修臉把嘴巴稍微修正,真的好累!

 syrena03  

發現嘴角歪斜這個問題的後3個月至半年,我以為可能是牙齒還在矯正的關係

導致齒列還沒完全整齊,或許過一陣子就會改善,但隨著時間久了

卻發現這歪斜的問題越來越明顯,我才不得不去和我的矯正牙醫師做討論

經過討論,這才發現!原來我的臉部骨頭有一側較發達

才會在牙齒拉動整齊的過程中,顯得我的臉及嘴巴是不對稱歪斜的

(簡單來說就是我臉部的骨骼,天生一邊較長一邊較短)

知道這個事情的當下,我真的好沮喪!!!!

 syrena04  

但很幸運的在畢業之後,從事醫美護理工作的我,因為工作關係認識陳怡傑醫師

這才知道,原來我的問題是可以藉由正顎手術來改善的

知道有辦法可以解決真的好開心

一開始對於「正顎」當然會害怕阿,畢竟它屬於顏面整形的大手術耶!

但是陳醫師總是不厭其煩的傾聽我的需求,鼓勵我多表達自己的看法和描述預想的術後呈現

細心地和我分析可行不可行之處,緩解我對於手術的緊張情緒,讓我更了解正顎手術的過程

 陳怡傑醫師  

與陳醫師的數次術前溝通後,讓我能詳細轉達手術的資訊給家人

讓他們了解到我的手術過程及評估,可以放心接受我做的這個重大決定

希望透過正顎手術能真正得改善我的狀況

再也不用刻意的去控制自己的嘴角

能夠展現自信的笑容! 

 

之後也會跟大家分享更多心得唷!歡迎大家來看看 

arrow
arrow

    syre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