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術後已經滿10天啦,這10天大概是我人生當中最狼狽的時候

尤其是手術結束當天到隔天,我看到陪我過夜的護理師姊姊幫我拍的照片,自己都被嚇到

隔天出院後,我就迫不急待要回家洗頭了!

這時候的感覺只有漲但不痛,這點一定要特別說明

因為術後真的太多人問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還好嗎?會不會痛?」

在手術結束當天晚上,吃東西其實沒有多大的問題~


但在第2天回家之後,因為漸漸開始腫漲(尤其是咽喉特別明顯),飲食變成我最大的課題

這期間只能像蛇一樣用的,不然就是用的,這點陳怡傑醫師都有特別交代噢!

不能夠太早做「咬」的動作,避免移動到已經橋好位置的骨骼,不然就白挨刀了

所以我特別遵守這點,做好一些心理準備接下來是場長期抗戰(?)

術後的飲食方面,對於是個吃貨的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

其實能吞的東西真的不多,所以能吃的東西變化也不大

也因為都是用吞或是喝,其實熱量消化得很快,一段時間就又餓了

尤其術後的前5天咽喉特別腫脹,會覺得很卡,所以能夠吞的東西必須得更軟更流質

這時期我吞最多的就是「蒸蛋+滴雞精」,將蒸蛋切成非常細小慢慢放到舌頭後端滑過

但因為蒸蛋的量不多很快就餓了,所以餐後要來瓶安素來補足熱量和營養,多少能充饑一下

對了~像我一樣害怕安素香草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巧克力噢!

喝起來就像光泉巧克力牛乳一樣

除了蒸蛋之外我另外的食物選擇就是優格和芙蓉豆腐了

吃優格是為了維持腸道健康,不然什麼都不吃只喝非常容易便秘,所以排便也非常重要

我有試著吞一些稍微固體一點的食物(例如濃湯裡的培根片)

但往往是被嗆到或卡住,非常不舒服!!!!

所以奉勸各位不要輕易嘗試,能夠避開還是乖乖喝流質吧!

術後的1週期間,我都有回診所做LPG喔!

來說明一下什麼是LPG好了~哈哈(職業病上身)

LPG是利用負壓抽吸原理和機器,力道會平均作用

幫助淋巴排水引流,對消腫有很大的幫助喔!

我本身就是非常容易水腫的體質

所以早在要做手術前就已經安排好一個星期約2次的課程了!

在照片當中可以看到我沒有做LPG前的臉腫的和麵包超人他妹一樣

但做完後當下臉有比較消退,本身腫脹的感覺也消很多,不會感覺一直很緊拉著

LPG約2到3天做一次就可以囉!

除了回診做LPG以外,回家自我淋巴按摩也絕對不可少!

因為初期腫漲組織液很多,所以我們的美容師也特別交代我要再做淋巴排水的按摩

現在~在家只要有空閒的時間就會拿乳液不停地按摩

做圖片上2&4&6的動作,發現真的不誇張!

只要當天有勤按摩,隔天就比較不會那麼的腫漲不舒服~

[還沒結束喔!歡迎大家點箭頭到下集繼續看

arrow
arrow

    syre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