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一下文末有見證奇蹟時刻的對比照,請大家耐心看到最後喔哈哈


其實做完正顎手術後對我來說只有兩個方面比較不方便

一個是飲食,另一個就是會一直鼻塞

因為嘴巴裡面也很會有血水,鼻子因為腫漲所以塞住

那期間只能靠張嘴呼吸,睡覺絕對不能平躺,所以總是睡睡醒醒的,很少有連續性的睡眠

不過鼻塞的症狀,大約在5天就消退

而喉嚨有血塊的部分,雖然沒有那麼頻繁但現在仍然還是有一點


術後滿7天回診看陳醫師,一切良好,不過我是個貪吃的人

這期間有偷吞飯,千萬不要學,沒有咀嚼直接吞很容易胃痛

而且不太好清理,還好陳醫師說傷口恢復得還不錯

這天回診我人不是很舒服,一直感覺下顎非常緊繃

經過陳醫師解釋才知道,因為大部份的人是矯正過長的臉將它往內縮

而我則是相反,因為牙齒矯正將骨頭往外拉出,所以會有反作用的拉力在


陳醫師特別叮嚀我,要多練習說話,還有張嘴

我的上顎部分仍然會覺得有緊繃感,要做張嘴會感覺有點麻麻的

不過每天給自己的功課時不停的做張嘴「啊」的口型去訓練

也可以輕拍上唇去刺激神經恢復,目前進度是勉強可以放入兩個手指的寬度

相信回去上班之後,每天講話也是很好的復健之一哈哈哈

術後到第9-10天開始,臉腫脹的感覺有比較減緩

咽喉比較沒那麼緊縮,吞東西變得比較順暢,能夠明顯感覺自己正在消腫

腫脹感若真要形容,就是很像有人拿著支架硬去撐開皮膚那種緊繃感

但不是會令人感到痛,而是緊繃得不舒服

從術後開始到現在,我都是維持墊兩個枕頭睡,幾乎是半坐著睡

為的是讓隔天的臉不要那麼腫,我有試著用一個枕頭平躺睡

但下場就是「腫」的像腮腺炎一樣哈哈哈哈

雖然經過10天了,但這10天對我來說相當漫長

因為我是個非常心急的人,所以其實我有一度很沮喪自己消腫的很慢

或是吃飯變得很慢,但相信好的事物是值得等待的,也事實證明是如此

當我看到自己第10天醒來後拍的照片再去翻第一週時的樣子

真的覺得自己從福祿壽福娃變比較有下巴的不二家娃娃

這種心情真的是很神奇,也因為相信陳醫師及雅丰團隊

所以這條漫漫長路後的美景是值得等待的


最後~給大家看一張對比照,自己看到後都覺得很興奮

我的歪嘴真的!不見了!!

arrow
arrow

    syre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